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,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

以后再说X

网站公告:石家庄素质拓展公司、石家庄拓展公司、石家庄拓展训练、石家庄拓展团建

客服电话:13503339017

石家庄素质拓展公司、石家庄拓展公司、石家庄拓展训练、石家庄拓展团建
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陆教练
  • 电话:13503339017
  • 邮件:50953256@qq.com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  • 暂未上传
新闻中心
石家庄 素质拓展游戏:动机练习
发布时间:2021-03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游戏人数:不限

游戏类型:激励

游戏时间:10分钟

游戏材料:几张一元的钞票,随机贴在学员的椅子下情况

游戏场地:会议室

游戏目的:

1、让学员感受到激励与动机的关系。

2、活跃课堂气氛。

3、金钱并不是唯一的奖励手段。

游戏步骤:

培训师对学员说:”请举起你们的右手“,保持一会儿后谢谢大家。问他们:“你们为什么举手?”回答可能是:“因为你要我们这么做。”或者是“因为你说了”请“。

得到3至4个答案以后,培训师说:”请大家站起来,并把椅子举起来。“绝大部分的情况下,没有人会采取行动。培训师继续说:”如果我告诉你们,椅子下有钞票,你们会不会站起来并举起椅子看看?“
绝大多数人仍然不会采取行动,于是培训师说:”好吧,我告诉你们,有几张椅子底下确实的有钱。“(通常,2至3个学员会站起来,然后很快,所有人都会站起来。)于是有人找到纸币,叫着:”这里有一张!“。

游戏讨论:

1、为什么第二次请你做事时,要花费更多的努力?

可能答案:因为感觉没有意义:没有动力:人们已经感到可能被诱导做没有意义的事等等……

2、钱是否能激励你?

总结归纳:金钱可能会奖励做某些事情,但并非是在任何情况下对任何人都是有效的。

3、激励人们的唯一正确方法是什么?

总结归纳:

唯一的方法让人们去做一件事是让他们自己想去做。除此以外,别无他法。